美国国防部官员到黑客大会上招募高手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专电 随着黑客、有组织犯罪集团和其他歹徒纷纷透过网络大行其道,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高级官员现在也在黑客大会上寻觅黑客高手,并向他们宣扬在情报战争前线工作的辉煌。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林顿·韦尔斯在最近于拉斯韦加斯召开的一个黑客大会上对黑客们说:“如果你希望应对高难问题,如果你想成为这个时代中那些真正的大事的一部分……那么我们邀请你加入。”

  每年电脑安全专家和那些十几岁的黑客都会聚在一起,庆祝安全问题研究的重大突破。在黑客大会上,卫生间的墙壁上被画满各种图案,舞池里通宵达旦地播放着电子音乐,黑客们在狂热地跳舞。

  尽管参加黑客大会的韦尔斯和其他联邦工作人员严格来讲并不算是美国黑客会议的成员,而且从表面迹象来看两者水火不相容。但是,黑客和美国政府共存已久,彼此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联邦调查资金资助了因特网和其他高端技术的发展,而很多黑客是先在服兵役期间学会电脑安全知识,然后再进行“私人工作”的。学习电脑安全知识的大学生如果同意在毕业之后为政府工作的话,他们的学费可以由政府来承担。

  自从1992年美国黑客会议召开以来,联邦政府的工作人员一直都是大会观众的关键成员。而且现在在观众席中大约有一半的人都是在政府里工作。一些美国黑客会议的工作人员甚至为国家安全局和其他一些政府部门工作。据称,五角大楼聘请黑客来攻击国外的网络系统。但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除了招募工作以外,大会还给了联邦工作人员扩大线人范围和了解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在联邦贸易委员会中负责因特网研究室工作的唐·布卢门撒尔说:“我在这里的时候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而且还能得到一些人的名字,将来如果有需要的话没准可以跟他们再联络,加深一下对彼此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