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信息办利用公共通信资源建设电子政务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随着国务院信息办和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代表近日在服务采购合同上的签字落定,标志着利用公共通信资源建设我国电子政务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网络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国务院信息办陈大卫副主任指出,统一为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提供安全可靠、便于管理、易于扩展的传输网络服务的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是国家电子政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公共通信运营商的通信资源和专业优势,通过合理布局形成中央级传输骨干网,能从源头上避免重复建设,降低总体建设成本,发挥规模效益,促进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网络服务实行政府采购,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等中央国家机关的支持下,国信办主持了该网的技术方案论证、服务内容确定、政府采购实施等工作,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性谈判,最后确定中国网通、中国电信分别取得了相应的网络服务资格。根据采购合同约定,合同生效17周后,中央级传输骨干网将开始为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提供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