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环保局网站助环保事业发展
来源:乌海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5

  近几年,市环保局将信息化建设列为重要工作内容,先后投资近20万元用于部门局域网建设和网络资源的开发利用,提高了信息化水平。到目前,市环保局网站用户访问量已突破22万人次,成为环保部门全面打造服务型机关,推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重要窗口。


  为加强电子政务工程,搭建一个传播环境信息、联系公众、服务公众的桥梁和对外宣传我市环保工作的平台,市环保局将加强环保网站建设、提高环保网站服务功能、加快信息化技术在社会公共领域的推广应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抽调人员充实机构,建成了乌海市环保局网站。网站以宣传环保、环保服务、信息公开等内容为主要目标,在网站首页上开设了“环境要闻”、“空气质量日报”、“工作动态”、“办事指南”、“《乌海环境保护》”等栏目,还增强了互动功能。2006年,市环保局又对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增设了“一句话新闻”、“环保咨询投诉”、“曝光台”、“各地决定集锦”、“宁蒙陕甘环保合作”、“学习园地” 、“环境与健康”、 “环境保护专家库”、“环境治理技术库”、“数据中心”等栏目。同时,网站在维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仍然做到栏目天天更新,平均每日更新信息20多条,使网站的政策性、专业性、指导性、可读性进一步增强,访问量较过去大大增加,最高日访问量达到800人次。由于工作出色,2006年,市环保局被市政府评为全市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