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清远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见习记者黄蓓茵)19日上午,清远市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受市长陈家记委托,副市长廖迪娜出席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电子政务检查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我市信息化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提出要大力推进我市信息化进程再上新台阶。


  廖迪娜指出,我市信息化建设已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政府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已正式使用,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逐步覆盖全市农村。她要求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下阶段要建立和完善网上公文传输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大电子公文的网络传输与交换力度,逐步推进无纸化办公,尽快启动清远市政府行政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的建设。同时,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加大对本地政务资源、数据资源的整合力度,加快党政内网建设进度;尽快建立和落实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建设与管理责任制,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政府公众信息网建设;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使广大农民都享有获得信息服务的权利。她说,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协调和服务,有重点、有步骤、分层次地推进全市企业信息化。廖迪娜强调,提高我市信息化水平还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推进社会各个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使信息化融入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她最后要求,加大投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信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力度。
  英德、清新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当地的信息化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清新县的信息化建设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