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流动人口管理现场会
来源:泸溪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4月19日,全州流动人口管理现场会在泸溪县潭溪镇召开,全州八县市的流管站站长及州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宋维金、州流管站站长彭大为出席了现场会。
  
  按议程首先参观了现场会试范点且已村,村支书对本村流动人口管理做了介绍。随后参观了潭溪镇的流动人口管理,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镇长、计生分管领导就如何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狠抓流动人口管理的经验介绍。县委办胡成平主任、县人口计生局杨忠爱局长就全县计划生育工作、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做了客观中肯的介绍。最后宋维金副主任对本次试范点现场会谈了体会,指出它体现“八大计生”之一:创新综合治理制度,打造“合力计生”。并对今后如何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流动人口特别是育龄流动人群的认识,指出他们居无定所、走无形踪、职无定业,对他们进行有效管理才是堵住超生的源头;
  
  二是要把握住流动人口管理的机遇,强调现在农忙时节是流动人口返乡耕作的高锋时期,是确保他们都落实一项长效节育措施的最佳时机,一定要把握住;
  
  三是要把握《省2007年考核评估方案释义》精神,积极应对,特别强调了流动人口信息化管理要加强湖南wis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