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五项措施加快社区服务信息平台建设
来源:民政部 更新时间:2008-03-15

 
    日前,荆州市民政局社区信息化建设纳入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以“标准统一、条块协调、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宗旨,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社区服务信息平台建设。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利用好政务、居务宣传栏和社会广告栏,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面,并在各社区显眼位置张贴宣传单,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率和前来办事群众的知晓率;充分利用《荆州日报》和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短信平台等有效形式和手段,积极开展特色主题宣传活动,扩大辖区覆盖率,力争使“一热线、一网站、一平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树立品牌形象。利用民政部门自身的信誉和组织协调能力,整合社区资源,将千家万户居民的需求与各类服务内容对接,构建一个互动诚信的服务平台,把目前全市的社区服务平台领域拓宽,做好做大做强,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创出具有鲜明特色的服务品牌,树立民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三是营造服务环境。通过召开社区工作建设领导小组专题研讨会,探讨新形势下社区服务的多种需求,对社区服务信息平台的发展和长远目标作出规划,把平台建设提升至“和谐社会”创建的战略发展高度,促进社区建设的和谐发展。


    四是提高服务质量。在社区的服务上,走社会化、项目化的路子,积极开展各种便民服务项目,把服务项目与广开就业门路、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结合起来;利用服务项目增加社区的收入,实现自我发展、良性循环。并经常组织开展一些文化、体育、科普、娱乐等活动,尽可能的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社区意识,聚集人心,努力形成“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的社区建设主旋律。


    五是丰富服务内容。把涉及到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卫生、就业、教育、家政、维修等相关服务内容全部纳入信息平台,实行“一根热线联系、一个网站展示、一个平台运作”,切实做到方便、快捷、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