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国税局完善数字税收
来源:河南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河南商报报道:(记者肖芳实习生李婷)数字税收让济源的支柱企业济钢足不出户就完成了麻烦的税收申报。

    在实现数字税收之前,每个月报税都是让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头疼的事情。“以往光办理认证进项税发票业务就让人吃不消。”济钢财务部负责人说,在过去,办理认证进项税发票,会计要带上几百份增值税进项发票到税务大厅排队认证,一排就是大半天。“因为业务多,办理时间长,每次交税我都觉得自己跟罪人一样。”但是现在,企业在配备了扫描仪、计算机,济源税务向企业提供了“抵扣联信息采集软件”后,利用该软件坐在办公室就能认证进项税发票。

    “去年,我们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年创利税总额5.3亿元。要不是有软件帮忙,光报税就要好几天。”济源钢铁集团财务部负责人是数字化税收的受益人。

    目前,济源市国税局针对市内重点税源企业开发应用系统近20个。“这20个企业是济源的支柱企业,解决了他们纳税难问题,就基本解决了济源在例征期交税堵车问题。”济源市国税局局长卫立国表示,济源税局将进一步完善数字税收,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