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无法攻击Mac OS 但内置浏览器有漏洞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7-04-24

 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日前于北美举行的“CanSecWest计算机安全大会”上,黑客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都未能侵入网络上的两台MacBook电脑。

在大会的第一天,没有任何黑客能够侵入到网络上的两台MacBook电脑中。但第二天,黑客们被允许将恶意代码上传到互联网上,然后利用苹果内置的Safari浏览器的漏洞进行攻击。

结果,在2小时24分钟后,其中一台MacBook笔记本被软件工程师Shaun Macaulay成功入侵。为此,大会还奖赏该Macaulay一台MacBook笔记本和1万美元现金。

据大会主办者Dragos Ruiu称,大会目的是为了让用户意识到Mac系统也存在安全漏洞。Ruiu说:“很多用户都说OS X系统安全,但事实上,微软在安全方面的努力远多于苹果。”

对此,忠实的苹果迷们称,被入侵的是Safari浏览器 ,而不是OS X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