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网点主义银行网点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随着银行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数据大集中”的逐步完成,银行的结构逐渐向扁平化发展,层次逐渐减少,银行网点作为银行业务的先锋,作为银行与客户交流的第一平台,其重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提高业务处理的速度和质量,更好的保障业务数据的安全稳定成为银行网点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目标。作为承载所有业务的平台,网络的建设更是成为银行网点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锐捷网络秉承“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客户需求”的经营理念,以其长期深耕于金融行业所积累的经验和多年自主研发的雄厚实力,为银行网点设计了“精品网点主义”的解决方案,力求用最少的投资达到最好的效果,满足银行客户的需求。

方案拓扑:



“精品网点主义”方案拓扑图

   “精品网点主义”银行网点解决方案,以锐捷网络专为银行网点设计的路由交换一体机--R2700系列为核心,将哑终端业务、网络终端业务、VoIP业务、视频监控业务等网点常见业务集于一身,一台设备完成以前需要多台设备才能完成的银行网点业务。

方案特色:

   1、 精简。相比于传统的路由器加二层交换机或HUB的接入方式,路由交换一体机以一敌二,在具有路由器的功能(三层功能、QoS、安全加密)和接口(V.35、E1/CE1、Ethenet、串口)的同时,加入的8/16/24口的交换模块即可以完成原来需要交换机做的工作,既可以接网络终端,又可以接办公PC,而原来应用于路由器上的模块,如多用户卡、VoIP模块等,仍然可以用于路由交换一体机,全模块化的设计使得R2700系列路由交换一体机在银行网点成了真正的“全能战士”

   2、 安全。R2700系列路由交换一体机,基于锐捷网络成熟的路由产品开发,内置硬件加密引擎,很好的保障了银行业务的安全,使得关键信息的传输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3、 稳定。R2700系列路由交换一体机采用全金属外壳、侧面散热,即使在条件恶劣的农村网点,依然可以稳定的工作。同时,在电路设计上,在每条信号线上都增加了浪涌抑制器,可以抑制60V的高电压冲击,让用户在网点使用设备时更放心。

   4、 灵活。R2700系列路由交换一体机采用全模块化设计,用户可以根据网点规模的大小,采购接口数量不同的模块,有效的节约投资,把钱都花在刀刃上。

   5、 易管理。在上一级银行(如二级行、一级行)部署锐捷网络的GSN全局安全解决方案,同时在网点进行安全监控,可以对网点的PC进行全面的检查,及时下发补丁,进行完整性检查,隔离中毒PC,修复受损PC,阻断网络攻击等,在上级行即可完成对于网点PC的管理,安全、省力。

方案总结:

   锐捷网络“精品网点主义”银行网点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花最少的钱,做最多的事,精简网点的网络结构,让网络管理更清晰更有效,让网络设备利用率更高,让业务受到更安全的保障,让银行网点的运营更加稳定,这就是锐捷网络所追求并信仰的“精品网点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