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筹备开通电子政务中央级传输骨干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日前宣布,中国筹备开通电子政务中央级传输骨干网。这一骨干网将从现有的社会公共通信资源中分离出来,专门用于国家电子政务中央级传输,从源头上避免重复建设,发挥规模效益,降低总体建设成本。
    这是记者从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服务采购项目签字仪式上了解到的。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组织了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技术方案论证、服务内容确定、政府采购实施等工作。

    按照国家关于电子政务网络建设要求,国家电子政务中央级传输骨干网,必须充分利用现有公共资源,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产生网络服务提供商。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这次网络服务政府采购中中标。

    采购合同约定,合同生效后17周左右,电信运营企业要为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提供网络服务。

    据了解,国家电子政务中央级传输骨干网开通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监察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单位都将使用这一网络。

    中央级传输骨干网是国家推行电子政务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国家电子政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网络统一为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提供安全可靠、便于管理、易于扩展的传输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