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召开党委系统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南昌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昨日上午在红谷滩会展中心举行。会议总结了市委办公厅去年的工作,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办公系统要牢牢把握讲大局、守规矩、讲奉献、善作为四方面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余欣荣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雷武江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蔡社宝宣读表彰决定。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委办公厅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新的动力,努力当好参谋、搞好服务、抓好落实、做好表率,基本做到了各项工作让领导、群众、上级部门、基层“四满意”。去年,由市委办公厅牵头负责的全市党委系统电子网络传输工作正式开通,全市120多家受文单位应用了公文传输系统,全面推进了我市党委系统电子政务建设。同时,市委办公厅信息工作名列全省第一,全国排名靠前,连续被评为“全国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中办信息直报点先进单位”和“设区市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今年,市委办公厅将继续以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开展“整顿‘五风’,提高能力,促进发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动力,着力塑造一支胸襟宽、眼界宽、思路宽和特别讲团结、讲奉献、能吃苦、能战斗的优秀团队,全力打造全市思想智囊、指挥、调度、信息、督查效率和紧急事件处置“六个中心”的一流中枢服务机关。

    余欣荣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各级党委办公系统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南昌实现新的崛起的重要战略发展时期,对我们各级党委系统、党委办公系统提出了具有挑战性而又有历史意义的任务。机遇稍纵即逝,希望大家要当好排头兵,牢牢把握“讲大局、守规矩、讲奉献、善作为”四方面的要求,把整顿“五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并联系起来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余欣荣指出,要讲大局,就是要讲发展大局,服从和谐大局,服从城市文明建设大局。要讲奉献,就是要牢固树立“工作虽平,意义重大;事情虽小,责任重大”的指导思想;要守得住清苦,抵得住诱惑,经得起磨炼;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荣辱观和事业观,尽心尽责把本职工作做好。要守规矩,就是要遵章守纪,做到严谨、严格、严肃,讲操守、重品行,讲自律、守法纪,讲程序、求规范;要堂堂正正做人、朴朴实实做事、简简单单交友,在政治上把握方向,感情上把握原则,日常生活中把握小节。要善作为,就是要不断创新,关键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建立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的各项规章制度。

    余欣荣强调,今后各级党委在对党委系统、办公系统的干部职工严格要求的同时,还要切实加强对各级党委办公系统的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党委办公系统的工作;要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关心办公系统干部的成长,对优秀的干部要发展提拔重用,使我们办公系统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雷武江说,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做好“两篇文章”、实现南昌崛起新跨越的宏伟目标,大力推进“一个基地、三个中心、四个南昌”建设。全市党委办公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委办公系统的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各级党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开创全市党委办公系统工作的新局面。

    蔡社宝在会议结束时表示,全市各级党委办公部门必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建一流队伍、抓一流管理、创一流工作、谋一流业绩的勇创“四个一流”的气魄,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为深入做好“两篇文章”、实现南昌崛起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的会议还对去年在综合调研、信息、保密、机要、接待等党委系统办公室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有关部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