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新终端项目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近年来,随着中国工商银行业务的飞速发展,以及客户对金融需求的日益提升和个性化,前台交易对终端表现力处理也有了更高的需求,工行终端的压力持续上升。比如,字符终端不能进行图像处理,对网点终端监控过程比较复杂,管理的界面不够统一和便利,终端的维护工作量过于繁重等等,从而和工行飞速发展的业务不匹配,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客户满意度和工作的效率。基于此,中国工商银行决定上马新终端项目。

  该项目由工商银行总行开发中心领导开发,由在金融行业有着丰富经验和专业技术的赞同科技协助开发和实施,并由惠普提供硬件平台来共同完成。赞同和惠普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共同协助工商银行全国各分行新终端业务打造了一套专业、成熟、可靠的解决方案。赞同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提供金融软件开发、服务、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05,已经成功为多个国有银行提供良好服务,开发、实施了数百个软件平台、应用、系统集成功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客户业务的发展,形成了互惠双赢的局面。而惠普同样在中国金融行业有着广泛应用,为中国金融业提供强大的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尤其是惠普公司提供的包括基于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惠普动能服务器在内的IT基础设施,为新终端业务解决方案提供了强大支撑。赞同、惠普二者软硬结合,高度集成,可谓珠联璧合。

  "在这一项目中,赞同-惠普联合解决方案之所以取得成功并受到客户好评,除了赞同科技在金融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丰富经验外,还和惠普公司在解决方案的移植和优化,安腾服务器和相关软件的培训,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谈及该项目的成功经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业务部曹瑞琦深有感触。

  事实上,惠普和赞同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HP与赞同签订了《金融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代理商合作协议》,赞同科技成为中国惠普公司在金融行业的指定合作伙伴之一。2004年,赞同与HP公司签订《合作总体框架协议书》,双方本着"相互信任、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拥有的品牌、地缘及技术优势,集中优秀人才资源,在金融领域,共同进行用户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发与推广工作。

  在工行新终端项目上,为打造一流的全面解决方案,惠普安排专人与赞同接口,确保及时沟通、充分配合,并为赞同提供完善的安腾服务器和软件培训,帮助赞同的销售人员进一步了解惠普的产品以及双方强强联手的优势。同时,惠普的解决方案中心还为赞同提供解决方案的移植和优化。惠普解决方案中心一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ISV、SI等)合作,将前端应用在基于英特尔?安腾TM处理器的惠普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上进行移植、调优等工作,并以数据测试报告的形式,为合作伙伴提供强有力的"子弹"。此外,通过惠普合作伙伴门户(http://www.hp.com/partner)的网络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赞同的合作关系与互动,为赞同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响应和支持配合。而同时,赞同在本地化、行业专业经验等方面,也给予了惠普大力支撑。

  可以说,惠普与赞同的此次合作是合作伙伴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服务金融行业客户的典范之作,也是惠普奉行开放策略的又一硕果。"随着信息化的逐步深入和全球化的发展,企业面临更多市场变化的挑战",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战略合作伙伴部总经理何东辉说,"为此,惠普将采取积极的开放策略,同合作伙伴强强携手,以创新科技和专业服务为基础,帮助客户规划、建设、管理先进的适应性IT基础设施,顾问和集成行业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企业级客户,实现IT与业务同步,轻松驾驭变化。"

  工商银行某分行新终端项目成功实施之后,赞同携手惠普提供的专业、成熟、可靠的联合解决方案,不仅使工行的业务发展、客户满意度的大大提升,也为维护成本的降低和效率的提升提供了强大动力。目前,这一项目正在工行系统大力推广之中。

  关于惠普(HP)

  惠普(HP)是面向个人用户、大中小型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全球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惠普(HP)提供的产品涵盖了IT基础设施、全球服务、商用和家用计算机、以及打印和成像等领域。在截止至2006年4月30日的过去四个财季中,惠普(HP)的营业额达889亿美元。欲了解惠普(HP)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惠普官方网站:http://www.hp.com.cn。

  关于赞同公司

  赞同科技(www.agree.com.cn)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致力于提供金融软件开发、销售、系统集成服务的IT高新技术企业。赞同科技较早参与了国内金融电子化的建设,针对国内金融企业的状况、发展目标,开发出一系列实用的产品。截至2005,已经成功为多个国有银行提供良好服务,开发、实施了数百个软件平台、应用、系统集成功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客户业务的发展,形成了互惠双赢的局面。

  关于英特尔安腾处理器

  基于英特尔 安腾? 2处理器的HP Integrity服务器,将帮助国内企业搭建功能强大而灵活的平台,确保业务运营的连续性,为关键业务流程提供出色的保护和可用性,并能满足企业最苛刻的工作负载要求,帮助企业解决最棘手的业务问题。其开放式架构能支持多种基础设施,能够实现一致、可重复的业务流程与可预测的服务等级,从而帮助降低运营风险。借助英特尔 安腾? 2 处理器,一系列专用的服务和支持实现HP Integrity平台的强大功能,将帮助企业在当今和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关于惠普合作伙伴门户

  惠普企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门户(http://www.hp.com/partner)是中国惠普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本地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和分销商的合作关系及业务拓展,而搭建的一个互动的平台。旨在为企业级合作伙伴提供本地化内容,实现知识共享、端到端的支持与服务,及进行直接、快速的沟通与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