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财政局电子政务建设迈上新平台
来源:中国国家企业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的电子政务建设到今天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我国的电子政务建设已经进入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从刚开始的基础建设发展到现在全面应用的深刻变革时期。而且作为“十一五”规划基本国策之一的电子政务,将会发挥日趋重要的作用。

  借着国家大力发展环渤海地区政策的东风,以及考虑到电子政务在政府管理创新方面革命性的作用。天津南开区财政局针对目前存在的各项问题,积极寻找一套适合自己发展的模式,决心变革原有的管理方式,引入先进的电子政务协同管理理念。

  天津南开区财政局管理、监督纳税人依法纳税;负责各种税收票据的管理;指导和监督税务代理机构和注册税务师协会的工作。贯彻实施中央对本市财政管理体制,确定市与区县财政分配关系;管理和监督由市级财政承担的经济建设、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行政、政法、农业等支出;指导区县财政部门的业务工作。管理社会保障支出,贯彻执行社会保障资金的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对社会保障资金使用的财政监督。制定财税科研计划;开展财税理论政策研究,负责财政税收宣传工作和财税信息、咨询工作。

  天津南开区财政局和其他财政部门一样,每天要处理大量的数据与公文,尤其是公文的审批、复核、发放、校对以及归类管理,需要一个省时、省力且效率高,适用、易用、好用的创新的公文管理模式来替代传统的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