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区档案局加强档案资源管理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天津视窗4月25日讯:4月19日,市档案局局长荣华一行来大港区检查指导档案工作,对大港区的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区领导王建、张庆恩陪同。


  几年来,大港区档案工作坚持依法治档,做好档案资源的利用和开发,实现档案资源信息共享,使档案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了收集宝贵的分散的档案资源,大港区档案局采取广泛征集档案,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开展与大港历史密切相关资料的抢救工作,加强了馆藏资源的建设,丰富了馆藏内容。目前已征集了有关战争时期旧址、旧貌,解放战争时期、50年代和建区初期典型人物的照片、证书、作品等档案资料900多件。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功能进一步完善,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同时定期开放档案,为经济建设、文化事业、群众生活服务。目前总面积1290平方米的档案馆已接收各类档案和代为保管档案55600多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