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电子政务建设获得好评
来源:广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玉林电子政务建设获得好评

      广西日报玉林讯 4月11-13日,2007城市信息资源开发与共享研讨会在珠海召开。会上,玉林市作为惟一参会地方政府代表所作的经验介绍,得到了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有关领导、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和中国市长协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会议以“为城市发展服务、为市长工作服务”为宗旨,研究如何使信息化对调整城市产业结构、促进城际间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发挥作用,进而转变政府职能、创建和谐社会。本次研讨会是中国市长协会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协会要成为“交流城市工作经验、开展城市合作的桥梁,研究城市问题的论坛,培训城市领导的基地”的指示精神组织召开的,有55个地方政府和IBM、RCG、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共120人参加。

  会上,玉林市副市长龙虎作了题为“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务实高效地建设玉林市电子政务”的演讲。龙虎在发言中说,玉林市电子政务建设是按照“转变干部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的,主要通过充分挖掘各部门的资源优势,以整合利用资源为重点,科学规划电子政务流程,坚持“八个统一”建设“一站式”电子政务综合应用支撑平台;成功构建了办公OA系统、网上审批系统、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政府门户网站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促进了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创新了政府管理服务手段,形成了政府为普通老百姓和广大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一线式”、“一门式”服务的良好格局,有效地提升了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提高了政府工作效能。

  与会专家对玉林市基于互联网建设“一站式”电子政务的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全国省级以下的城市参考玉林市的做法和模式,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建设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