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党校思想汇报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敬爱的党组织:
  为期一月的中级党校学习即将结束,此次实践学习我作为经贸学院辅导员闫咏老师的助理,协助她开展日常工作并帮助办公室其他老师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党校学习的过程中我对自己的学习有了更高的要求,平时积极向班里的优秀同学学习靠拢,在生活上我以党员的要求严格对待自己,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期间我充分利用

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受益非浅同时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求入党的决心。  对党章的学习使我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让我对入党有了一个更新更高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战士,时刻要求自己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让自己的思想认识不断的提高,同时坚定了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而在实践工作中,我更是深切的体会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闫咏老师是经贸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她总是把同学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有时候为了处理学生工作她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但她任劳任怨,经常牺牲休息时间和同学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等各种问题。她告戒我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紧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任何时候都要有责任心,对自己严格要求。从她的身上我为党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深深折服,并立志要向闫老师这样的优秀党员学习,让自己尽快成长。但是在学习中,我也认识到自己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大的差距,当前,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过去我一直认为只要好好的工作和学习,在工作上让领导放心,在学习上自己满意就万事大吉了,现在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更要有合格的政治理论素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仅仅有入党的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付诸行动,特别是要先在思想上入党,然后才争取在组织上入党。必须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的动摇,用此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站得高、眼界宽。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看淡个人名利得失,以满腔的热情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此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应该做到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价值观,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实际行动,来体会共产党员不惜牺牲一切的高尚情操,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来激励自己。与时俱进,用良好的作风,求真务实的学习、工作态度来实践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创佳绩,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动摇自己的信念,严于律己,,多做贡献,勇于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在学习和工作中以共产党员为榜样,拥有宽阔的胸怀和宽阔的眼界,拥有高的思想境界和高的觉悟。
  最后,我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入党,进而在组织上入党。
  此致
  敬礼
  
  XXX
  2006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