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亚洲区电子商务发展的四个关键因素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7-04-28

 
 
  埃森哲最新调查表明,电子商务拥有众多的潜在机会,能为亚洲国家带来新的机遇。在参加调查的公司中,71%的回应者表示,最近的经济挫折不会影响他们进行电子商务项目的计划。

  来自亚洲六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名董事级的管理人员参加此次调查,其中包括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中国、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

  该研究报告举出了几个推动亚洲区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首先,在每个国家广阔但未开发的市场中,互联网用户的数量都在持续不断增长。第二,移动电话使用以惊人的速度在增长,为移动商务提供了绝佳的机会。第三,亚洲担任着“世界工厂”的重要角色,这使得本地区可以把供应商和其它后台制造流程网络化,获取巨大的收益。最后,电子商务可以在不远的将来大量应用于采购和后勤方面。一些研究结果进一步显示,成功的公司在供应链中积极寻求合作,改善他们在产品设计、预测、计划、库存管理和采购方面的效率。

  报告认为,亚洲显示出其作为移动科技领先者的潜力。随着亚洲的移动电话和无线应用超过世界其它地区,它们将大大推动移动商务和无线业务收入的增长。

  考虑到这些机会,调查的回答者正积极准备面对更强大的竞争,其中近50%的人承认加强他们的内部流程。根据这一原则,许多企业将重塑自我,在获得规模经济的同时,充分利用通过外包、合作和联网来增强竞争实力。虽然市场下滑使一些在线竞争者步履维艰,但许多公司承认,它们不能忽视互联网带给他们的真正好处。互联网不断地产生新的技术进步和机会,先行者的优势正在扩展到许多新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