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团构建信息化作战训练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本报讯 欧宗发、特约通讯员冯金源报道:8月上旬,第二炮兵某团投资建成的阵地监控自动化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至此,该团仅去年以来已投资270多万元用于构建信息化作战训练平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水平的整体提高。

  该团驻守在偏远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战场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为改变这种现状,团党委和机关在带头过好紧日子的同时,注重把有限的经费集中投入到保

障打赢需要上。他们针对团队训练设施建设落后的实际,决定取消机关办公楼改建等项目,投资120多万元对指挥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建成了集信息综合、数据处理、情报侦察等功能的“一体化”指挥训练中心,实现了网上指挥、网上演练、网上教学,大大提高了首长机关的快速指挥决策能力。与此同时,他们筹集资金,对作战阵地、军械装备库等重要部位进行改造,构建起平战结合的安全防卫体系。他们还围绕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筹资70多万元用于科研革新,先后研制出“弹头保温车原地调头装置”、“特种装备车快速启动装置”等23项科研成果,其中7项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4项被第二炮兵定型列装。近年来,该团依托信息化作战训练平台,创造出数十项新训法、战法,多次出色完成实弹发射和重大演练任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并荣立集体二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