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华乳业ERP应用案例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湖南亚华乳业有限公司是于2003年12月成立的一家集乳制品生产、加工、销售和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是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8700万元,固定资产5.5亿元,

  现有员工2300余人,2005年"南山"、"宾佳乐"两大品牌旗下的系列乳品的销售总收入突破9亿元,其中奶粉总产量、利税总额均占据湖南奶粉行业的70%以上,公司整体实力进入全国同行业前五强,2006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2亿大关。公司拥有享誉全国的南山四季常青牧场、内蒙古特泥河牧场两大奶源基地,城步乳品科技园、望城乳品科技园、特泥河乳品科技园三大工业园区,主要生产"南山"、"宾佳乐"两大品牌乳制品,共计生产40多个奶粉品种、60多个液态奶品种,具有年产奶粉5万吨、液态奶15万吨的生产规模。曾先后获得"第五界亚太国际贸易博览会金奖"、"中国食品安全放心品牌"、"消费者最喜爱十佳品牌"、"湖南省产品质量奖"、"湖南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南山"、"宾佳乐"商标被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公司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强大的产品研发队伍,具有多年研发经验的科技人员数十名。雄厚的科研力量和灵活有效的管理体制,确保公司乳制品紧贴消费者需求,推陈出新,品质卓越。

  公司确立了"以质量为中心的品牌发展战略",实施全面质量管理,采取一票否决制的质量把关政策。公司首批通过国家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QS"(QualitySafety)认证,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南山"牌系列乳制品以"凉开水即溶,喝了不上火"蜚声全国,被誉为"南国净土里长出的绿色食品",其中婴幼儿系列奶粉为"国家免检产品"。南山奶粉畅销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为全国奶粉行业十大畅销产品,在广大消费者的心目中有较高的美誉度、忠诚度。"南山"牌先后获得"中国食品安全放心品牌"、"中国农产品市场畅销品牌"等荣誉称号。2005年3月,国家统计局认定:南山奶粉进入全国市场同类产品销量前五强。

  公司同时是湖南省最早进行鲜奶加工的企业,其中,望城亚华乳品科技园液态奶生产线全套引进瑞典进口的全自动控制设备,生产工艺领先,产品品质保证。"南山"、"宾佳乐"牌系列液态奶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产品覆盖湖南及其周边省、市。2005年1月,公司顺利通过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认证,成为湖南省首家通过此认证的企业。目前,公司正强势推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为进一步改善学生营养结构,增强学生体质而不懈努力!

  公司的愿景是做中国婴儿奶粉大王和湖南市场液态奶领导品牌。全体亚华乳业人将始终恪守"诚信为本,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树百年品牌,强国人体质",竭尽全力把亚华乳业建设成受人尊崇的一流企业!

  为了实现业华乳业的IT需求,作为中国软件产业的领导厂商、全球软件市场中成长最快的独立软件厂商之一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和在全球拥有领先的解决方案的国际厂商惠普走到了一起。金蝶个性化的EASERP系统,配合惠普量身定做的硬件平台--RX4640+EVA4000,为亚华乳业打造了一个个性化信息化经典解决方案。

  经过总结和论证,亚华乳业对ERP的个性化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稳定性、可靠性和高效率的平衡。

  由于公司规模很大,分公司及上下游供应链很长很广,因此,对效率,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都很高。2.人性化,易操作和管理。作为农业高科技产业,可能许多普通员工不熟悉IT,专门的维护人员队伍不足,因此,如何让他们最快的应用系统,最低成本地管理,就显得至关重要。3.成长和变化。亚华乳业自身成长很快,加上市场的变化和公司业务、组织的调整,要求ERP系统能灵活拓展,收放自如。

  面对亚华乳业的需求挑战,金蝶和惠普强强联手,互相协作,提供了全面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解决方案。

  金蝶EASERP系统是面向大中型企业的管理软件系统,秉承40万家用户的最佳应用实践,采用最新的ERPⅡ管理思想和最先进的平台化技术架构,是国内第一套"ERP+中间件"的企业管理软件,涵盖集团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协同平台等管理领域。为大中型企业提供最适合中国企业管理特质的个性化企业管理及电子商务应用解决方案。

  为打造一流的解决方案,系统后台强大的硬件解决方案不可忽视。为此,惠普和金蝶密切配合,了解客户需求,并构建最完美的解决方案。"这个项目的成功,和惠普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惠普在解决方案的移植和优化、市场推广、培训、拜访客户等方面,给予金蝶有力的支持。"金蝶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胡奇表示。据悉,在该项目中,前期惠普投入市场资源、技术资源、互联合作资源、后期与惠普租赁配合,创造成功的合作。

  "随着信息化的逐步深入和全球化的发展,企业面临更多市场变化的挑战",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战略合作伙伴部总经理何东辉说,"为此,惠普将采取积极的开放策略,同合作伙伴强强携手,以创新科技和专业服务为基础,帮助客户规划、建设、管理先进的适应性IT基础设施,顾问和集成行业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企业级客户,实现IT与业务同步,轻松驾驭变化。"这样,一套有针对性的硬件平台解决方案,即包括2台基于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的RX4640动能服务器、一台包括EVA4000在内的硬件平台,给予金蝶EASERP以强大的可靠性、稳定性支持;而惠普解决方案中心还为金蝶进行解决方案性能调优,并在惠普安腾产品上进行了充分测试和移植。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密切合作,最终共同为客户打造出一套无可比拟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而值得注意的是,该解决方案之所以能够得到客户的最终认可,是与搭载它的硬件平台惠普动能服务器分不开的。基于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的惠普动能服务器,能够提供基于行业标准的前所未有的性能、多操作系统灵活性、高可用性和无可比拟的投资保护。

  事实上,在金蝶集团本部实施的金蝶EASERP系统中,硬件平台也采用了惠普的动能服务器和相应的存储安全解决方案,二者完美结合,成为个性化成功信息化案例的经典。

  面向企业用户在信息化方面日益增长、变化的个性化需求,金蝶和惠普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并将开启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