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启动
来源:国知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国知网讯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承办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承办工作的通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全面启动。

  《通知》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办理建议和提案的过程,作为了解民意、改进工作、为民服务、接受民主监督的过程,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办理工作。同时,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知识产权工作呼吁之机,增进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支持。

  此次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通知》发出当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司、规划司、信息化办就按要求确定了本部门办理工作协调人员。其他相关部门也一致表示,要加强与局内各部门和局外协办单位的合作,把国家知识产权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实、做好,为推进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