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新区企业享受“一站式”上门服务
来源:南国早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企业足不出户,打个电话给工作人员,南宁市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帮企业代办各种证照审批手续。高新区这项特色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交口称赞。

    广西地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大公司)是2006年进入高新区。地大公司是广东产业转移项目,生产LED光电应用复合型高科技产品,公司办公地点距离高新区行政办公楼——火炬大厦有10多公里远。去年年底,地大公司要进行资产重组,成立集团公司。可成立集团公司办理变更手续,涉及一个母公司和3个子公司,由于这些公司都经过了多次股权转让和地址变更,股东众多而且分散在区内外,办理各种签章是个非常困难的问题。

    得知地大公司的情况后,“一站式”服务中心上门为地大公司代办所有变更手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助地大公司准备变更材料。到2007年3月份,服务中心助地大公司办完了所有的变更手续,前后共历时3个月的时间。

    南宁市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副主任韦海迎告诉记者,服务中心成立以前,一些辖区内的企业纷纷向高新区有关部门反映,办事地点距离公司远,交通不方便;不了解办事程序,也不知道找具体什么部门办事;不知道准备什么材料,反复跑冤枉路。为此,高新区管委会急企业之所急,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为企业开展上门代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