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召开农村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基层干部用上“村务通”  
 
 
  本报讯 近日,在鹤山市召开的农村信息化暨村务通启动工作会议上,该市的116个村委,以及11个镇的农办负责人接过了由中国移动鹤山分公司免费赠送的127台“村务通”农村信息机,并现场接受技术人员的辅导。

  据了解,“村务通”农村信息机的全称是“鹤山市电子政务农村信息辅助系统”,是鹤山市针对农村电脑普及率低和信息沟通渠道少的现状,由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鹤山分公司负责开发的辅助系统,它集办公电话、电子政务系统(短信方式)及村务广播三项功能为一体,操作简单,极易为农村基层干部上手。“村务通”的作用包括:可一步解决会议信息、政策信息传达;增加“三农”信息流通的渠道;降低农村村委会的通信费用支出等;此外,“村务通”还与中国移动“农信通”、“农医宝”、“气象通”、“信息富农工程”等信息平台连接,实现农业信息发送、订制、点播、发布、查询等信息交流。

  据悉,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鹤山市的农村信息化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该市农业局与中移动鹤山分公司合作开展的“农信通”入户业务,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目前“农信通”入户数已发展到4.7万户。127台“村务通”农村信息机的“下乡”,将为当地的农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农村市场和技术信息服务。(本报记者 林育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