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机关效能建设推出星级达标制
来源:赣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王水平、特约记者彭承礼报道:“年终少于8颗星的单位为不达标”,“星级评定情况定期在网上公布”。今年以来,大余县实行信息化、动态化管理的星级达标制,极大增强了机关效能建设的实效性。

  该星级达标制的主要内容为:年初每个活动参与单位都有10颗星,在年内被有效投诉、单位形象测评不达标或被县委、县政府通报批评的,每次减一颗星;对未按时按质完成效能投诉中心交办的工作、作风效能问题被要求整改的,每次记一个黑点,累积3个黑点减一颗星;年终少于8颗星的单位为不达标,对评为不达标的单位,该县将取消其综合评先资格,单位领导干部不得评先评优,并且该单位优秀公务员评选比例降低5%。

  同时,该县在政府网站上开辟效能建设专栏,将各活动参与单位公开承诺、投诉查处、星级评定情况及时在网上公布,使各活动参与单位的效能建设充分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