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东白湖镇电信信息化网络平台投入运行
来源:诸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记者 斯海燕 通讯员 赵宗)5月1日起,游客只要拨通东白湖镇各个行政村的电话,就能在温馨悦耳的音乐伴奏声中,听到有关东白湖各村山水景点、人文特产等的介绍。电话每响一次,东白湖各村就会被宣传一次。原来,为扩大东白湖生态旅游区的对外影响,旅游区管委办投资建设了电信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一村一彩铃,介绍东白湖的风土人情。

    今年,东白湖生态旅游区管委办创新外宣机制,协调东白湖镇、市电信部门,出资近10万元构建电信信息化网络平台。今年3月在东白湖镇东白山村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向各行政村推开,目前,整个系统已正式投入运行。新建的电信信息化网络平台整合了电信新农村彩铃和114号码百事通宣传网络,覆盖全东白湖地区20个行政村、近7500门电话,对宣传东白湖镇各村乡村风貌、特色景点和特色农产品起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