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互联VPN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应用背景:

  不同运营商之间的线路对接问题由来已久,在中国一向有“南电信,北网通”的说法。在企业飞速发展以及网络逐渐普及的今天,这一问题显得日益严重。上规模的企业基本会在各地设立分支机构,如果这些区域之间采用的运营商各不相同,整个企业的VPN系统必然将面对速度低下和丢包严重的问题,这将大大制约企业内部的协作效率。

解决方案概述:

  深信服科技推出的线路优选功能正是用来解决运营商间的对接问题的。假设某公司总部在南方,使用电信线路,分支机构遍及南北,其中北方公司基本使用网通线路。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解决北方公司与总部之间的对接问题呢?

  通过在南方总部增加一条网通线路,与原有电信线路共同接入深信服专用的VPN设备,启用线路优选功能后,南北双方的分支机构与总部通讯时将能够自动探测到匹配线路建立VPN通道。比如,一般的南方公司将优先选择总部的电信线路建立通道,而北方公司基本会建立基于网通线路的VPN通道。

  同运营商线路间的数据传递可以最大程度地保障传递的速度和稳定性,从而最大程度地保障企业内部的协作效率。

方案优势:

提升内部协作效率

减少企业跨地域产生的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