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H/SDH融合解决方案服务大客户接入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当前,各大电信运营商都重拳出击,力图以最快的速度、最经济的方式、最可靠的服务占领或留住更多的能为他们带来更多收益的电信消费量大的客户。尽管传统的PDH接入方式价格低廉、部署迅速,在大客户接入中受到运营商一定程度的青睐,但其占用大量的资源、增加潜在的故障点、难以实现集中监控和资源调配等问题都大大降低了大客户接入业务的可靠性,阻碍了PDH设备在城域网边缘网络更大规模的使用。随着MSTP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边缘型的MSTP产品也开始应用于大客户的接入,但因其初期建网成本高、网络设计复杂、部署缓慢,在性价比上与传统的PDH方式相比并不具备太多优势。
   
    为此烽火通信结合传统PDH和SDH接入方式各自的优势,推出了PDH与SDH完美融合的大客户接入解决方案,在SDH设备上嵌入PDH光分支盘与远端PDH设备对接,有效解决了PDH系统的统一监控,减少了设备转接点,降低故障率,大幅提高了运行的可靠性。
   
    IBAS 130B是烽火通信专门定位于边缘传输网络的MSTP设备,该设备体积小,组网灵活,支持多个光方向,能够满足大客户接入中各种复杂的组网需求。同时秉承Citrans城域系列和谐承载多业务的特点,除支持传统SDH、PDH业务外,还支持10/100Mb/s的以太网业务、DVB业务。其内嵌的以太网低阶虚级联、二层交换、VLAN、LCAS、STP等扩展功能极大优化了数据业务的处理。极富特色的是IBAS 130B设备能提供PDH 8M光端机SDH+PDH一体化组网:客户端的PDH光端机通过光纤与IBAS130B设备中的8M光分支盘对接,来自客户端PDH设备的业务既能在本端IBAS 130B设备上终结,也可以通过SDH网络的灵活调度在MSTP城域传输网任意节点终结;同时客户端的PDH设备也纳入了和城域传输网同一的网管系统,从而使处于边缘的PDH光端机真正融合到整个城域传输网中,能进行有效的网络管理和资源调配。一端IBAS 130B设备可以以这种方式接入大量客户端的PDH设备。
   
    烽火通信SDH与PDH融合的大客户接入解决方案继承了PDH价格低廉、部署迅速等特色,同时又融合了SDH组网灵活、运营管理方便的特点,成为性价比最优的大客户接入解决方案。更为重要的是该方案将PDH设备真正纳入传输网网管平台,降低运营维护成本,增强网络运行的可靠性,消除管理盲区,通过有效的资源调配可以大幅提升网络运营效率。
   
    在此方案中,用户可采用“按需建设、逐步增加”的模式逐步增加新的业务和新的接入点,经济、灵活、快捷地为大客户提供业务。此外,该方案还成功解决了PDH改造中的成本和网管问题,按此方案进行PDH网络优化后,空出的PDH局端机还可用来拓展新的大客户资源,从而充分保护用户的原有投资。该方案将PDH与SDH接入的优势完美融合,具备快速完善的网络覆盖能力,迅捷方便的部署能力以及强大的网络管理能力,可帮助运营商在大客户接入的竞争中保持优势。目前烽火通信PDH/SDH融合的接入解决方案已得到众多运营商的认可,在广东、江苏、甘肃等地的各大运营商网络中大规模应用于大客户的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