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3万乡镇公务员新农村建设培训
来源: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做好农村工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和农民打交道也大有学问。日前,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已启动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全省近3万名乡镇(街道、社区)的基层公务员都要接受新农村建设相关的专题培训。

  基层公务员培训主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题,开展相关理论政策、农村经济发展、乡村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农村基层民主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知识和技术的培训。基层公务员还将接受公共管理知识、计算机应用能力、电子政务、普通话等方面的培训。

  此次的基层公务员全面培训,除安排熟悉农村工作的专家学者授课外,还将请富有经验的农村致富带头人来讲课。据悉,我省要求每位基层公务员每年脱产培训时间不少于12天,并鼓励基层公务员参加文化学历教育。对50周岁以下未达到相应学历要求的公务员,要组织参加电大大专学历和专升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