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县处干部学习远程网络系统讲座
来源:玉溪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4月29日,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五讲)在昆明举行,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杨春贵应邀作了题为《提高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能力》的专题讲座。

在玉溪分会场,董诗强、陈玉侯、普朝和、冷明德、葛平、寸世成、李文斌等市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000多名县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县区部分科级干部参加听讲。

杨春贵说,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既是重要的理论研究问题,又是实际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新的时期和新的阶段,应该加强战略研究,更深入地了解中央的战略决策,学习战略思维方法,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杨春贵就什么是战略思维,如何进行战略思维,怎样在实践中应用好战略思维等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阐述;对战略思维的六个基本要求——着眼全局、突出重点、兼顾各方、照应阶段、抓住机遇、做好结合作了讲解。

在市政府电子政务网视频会议室和玉溪会堂报告厅两个会场,县处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远程网络系统同步收听收看了讲座,各县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在各县区政府电子政务网视频会议室也同步收听收看了讲座。据了解,这是全省首家大规模的县处领导干部通过远程网络系统方式参加听讲。

这一讲座由省委干部教育委员会策划,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每月举办一期,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国内外专家、企业家、学者讲课。

市委决定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2007年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以此带动全市广大干部兴起学习的热潮,推动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形成依靠学习提高领导能力,靠学习生活,靠知识工作,靠智慧团结,在学习中前进的良好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