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召开信息产业工作会议
来源:玉溪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4月28日,玉溪市信息产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玲要求,以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业绩,实现全市信息产业、信息化建设和无线电管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
会议传达了全省信息产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全市信息产业工作作出部署。

2006年,我市电信服务业快速发展,电信业实现业务收入6.25亿元,年末全市电话用户达129.12万户,电话普及率达每百人62.3部。互联网宽带用户发展到4.65万户,其中农村用户达9000多户。电子政务建设与运用稳步推进,到2006年11月,已有8个县区政府,42个党委、政府部门依托玉溪网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同时,无线电管理进一步加强,无线电监测网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实现了对全市95%以上乡镇的监测覆盖,较好地维护了空中电波秩序。

张玲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贯彻好全省信息产业会议精神,加强统筹规划,分工负责与集中建设相统一,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的推广运用。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农村信息化的有效途径,树立加快发展农村信息市场的观念,服务“三农”,解决好农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使农民从信息中得到实惠,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杜绝虚假信息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围绕省政府构建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行政管理、技术监管三个体系,抓好市、县两级管理体制的落实,加强无线电监测,严格查处各种干扰,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
张玲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2007年电子政务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无线电管理工作责任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