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人事局探索建立网上人事服务系统
来源:惠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市委、市政府把今年定为机关作风建设年,市人事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和廉洁意识,树立人事部门新形象,为惠州经济社会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和机制体制保障。

   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来开展各项人事人才编制工作,服务好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努力构建和谐惠州;要做到不利于大局的话不说,不利于大局的事不做,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把握好发展机遇,创造发展条件,掌握发展全局。

   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人事干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各项人事人才服务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禁止“吃、拿、卡、要”的行为,热情为上门办事的群众服务,树立人事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可亲、可敬、可信赖的良好形象;要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在拓展服务领域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人事人才培训、考试服务、人才代理服务、专家服务、军转干部服务的范围,提高人事人才编制工作服务的质量;要加强人事部门机关办公自动化建设,通过实行电子政务,提高人事部门工作效率;要加强人事人才信息网络化建设,通过开辟网上人才市场、网上人才信息政策发布等活动,为社会提供快捷、有效的人事服务;要探索建立网上报名、网上审批、网上培训等网上人事服务系统,提高人事人才服务的质量,增强人事人才编制工作的透明度。

   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人事人才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许多工作与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息息相关,我们在开展工作时,要深刻认识到人事部门的责任和使命,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己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四是要增强团结意识。人事人才编制工作任重道远,因此,要增强团结意识,不断加强内部团结和兄弟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只要人事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智慧用在创新上,心思用在工作上,精力用在落实上,我市人事人才编制工作就一定会有新的发展、新的提高。

   五是要增强廉洁意识。要加强自身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要进一步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慎权、慎欲、慎微,不断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人民满意的人事干部队伍,树立起人事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