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加快数字化城市建设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南宁市稳步推进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与指挥系统建设,新的城市综合管理与指挥系统有望在今年5月底投入试运行。

    今年3月启动建设的南宁市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与指挥系统,综合运用计算机技术、无线网络技术、信息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基础地理信息与全球定位技术等数字化技术,整合与利用电子政务网络、公安交警电子视频监控网络和应急联动系统网络等网络资源,构建覆盖全市的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与指挥系统网络平台。

    目前,南宁市新的城市综合管理与指挥系统网络平台建设已经完成35%,硬件设备安装调试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应用系统软件开发工作已经完成63%,系统软件的基础模块基本开发完成,正在进行测试;全市42个监控点的的安装位置已经勘查完毕,即将进入监控设备安装阶段;数字城管地理信息的测量和普查工作已经完成75%。

    这一系统建设完成投入运行后,南宁市将实现集城市管理、应急指挥、市民服务和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等功能为一体的,覆盖全市各县、区、开发区、乡镇、街道办、社区的统一的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与指挥系统,实现城市管理监督、指挥、执法、处置和评价工作的数字化,建立起“城乡清洁工程”长效管理和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的新机制,打好城乡清洁工程的攻坚战和保卫战,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