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信息化建设惠及农民
来源:汕头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据《汕尾日报》报道,陆河县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主题,把“信息支农、信息富农”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效措施来抓,大力推进“网络到镇、信息进村、应用入户”,既为广大农村农民提供市场农贸产品购、销、科普等信息,又为农民举办信息培训、讲座,让农民掌握信息和科普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县结合当地实际,制订了《陆河县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成和开通了《陆河山区信息网》、《陆河县人民政府网》,并把信息化建设延伸到镇、村,缩小城乡差距,为“三农”服务提供科技信息平台。至目前,该县已建立了县级信息服务中心,2个镇级信息服务站,10个村级信息服务点;组建了涵盖全县127个村、社区信息服务队伍近200人,建成了信息化培训中心,为广大农民应用科技信息服务。近年来,该县信息服务中心、中国移动陆河分公司采取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形式,多次联合举办水果、生产种植、青梅管理与销售、水果及农作物产前、产中、产后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科技信息培训班、讲座,组织专家和学者开展“信息服务进农村”等活动,把农业科普知识、科技信息送到田间地头,传授给农民,使农民及时了解市场信息,掌握和推广应用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