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华对重庆市审计工作提要求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更新时间:2008-03-15

 5月1日上午,李金华审计长在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的陪同下到重庆市审计局进行工作调研,在听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就重庆发展现状及总体部署、重庆审计概况及努力方向作的工作汇报后,金华审计长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重庆审计工作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求审计机关一手抓职责履行,一手抓自身建设,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市审计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金华审计长指出,近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很快,特别是财政收入增长大大高于GDP增长,体现了经济增长的高质量,这些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关于重庆直辖和西部大开发决定的正确和英明。与此同时,重庆审计工作也发展迅速,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重庆市审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市审计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挥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促进和保障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审计工作成效显著,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感到满意,审计署也对重庆审计工作感到满意。他向全市审计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审计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


    对于下一步重庆审计工作提出的,以领先西部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六个方面工作,力争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握审计方向上领先;在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领先;在坚持依法审计,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上领先;在推进信息化,加快审计现代化建设上领先;在加强内部管理,构建和谐机关上领先;在强化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上领先的工作思路,金华审计长表示完全赞成,认为工作思路清晰,符合审计署党组的要求,重庆市审计机关只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这个思路,用更强的队伍、机制和手段,狠抓工作落实,审计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效。


    最后,金华审计长强调,当前,审计工作一定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职责履行,一手抓自身建设,首先是要依法履行职责,整合力量,突出重点,审计工作一定要善于抓大事,不能“为审计而审计”,要通过审计,促进加强管理,提高资金效益,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其次,要强化内部管理,要用审计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已,提高队伍自身素质,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成本管理,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