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水务部门召开2007年行政许可区县工作例会
来源: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区县受理窗口的交流、指导和服务,提高全市水务行政许可工作水平,坚持“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的方针,市水务部门召开全市2007年行政许可区县工作例会。

  会上总结推广了2006年全市开展行政许可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宝山区水务局、闵行区水务局、奉贤区水务局和杨浦区水务管理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其中宝山区水务局“统一受理,分别办理,统一答复的行政许可运行模式”和“加强事前咨询和事后监督的全天候管理”、闵行区水务局“行政许可八公开、集中受理统一办理、提高效率,联合审批”、奉贤区水务局“逐步尝试网上许可办理机制”和“效能建设五项制度”、杨浦区水务管理所“行政许可回访制度”、金山区水务局“六个不让”、虹口区的“在行政许可工作中上下左右沟通协调”以及崇明县水务局的“行政许可责任制度”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颇受启发。

  会议分别就《行政许可事项办理规程》等规范性文件和建立行政许可责任制工作计划两方面,从内容、依据,基本规则和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等角度出发做了详细讲解,对进一步规范全市行政许可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市水务业务受理中心从加强以责任制为核心的制度建设,巩固和深化“三个提高”、加强与区(县)受理窗口的交流,提高全市水务业务行政许可受理水平、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两个文明建设为抓手,以提高人的素质为核心,抓好队伍建设四个方面通报了受理中心2007年度行政许可工作报告。

  市水务局领导在部署下一步全市行政许可工作时强调,1、进一步提高做好行政许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转变政府职能,转变管理方式,创新管理机制,建设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认识到行政许可工作是政风行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有利于党风廉政建设,防止权力寻租现象地发生;2、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3、继续清理行政许可事项,要顺应政府职能转变的潮流,顺应市场经济的潮流,要根据政府转变职能的需要和水务管理的实际需要来确定许可事项;4、加强沟通协调,创新管理方式;5、以“便民、高效”为目标,对办理流程再次梳理,再做优化,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期限,确保程序更加流畅;6、“用心服务,擦亮窗口”,搞好窗口规范服务;7、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有计划分步骤地实现网上审批,逐步做到“行政许可网上申请,行政审批网上流转”;8、加强检查和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