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城管对象网格化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江畅 记者 杨华春) 发现问题、监督中心上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处理完毕后,上报的事件将再次回到监督中心,由监督员现场核查后结案存档……昨日,记者从金牛区获悉,这一高科技的“网格”化城市管理将在该区推行。目前,该区万米单元网格划分、城市部件管理体系和事件管理体系建设、监督指挥中心系统硬件建设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据称,该“网格”化城市管理方式已走在全市各区(市)县前列。

  据介绍,该区目前已将全区划分成为4561个万米网格单元,并完成了全区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边界的确认工作。同时,还完成了数字化平台系统软硬件的安装。此外,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城市管理监督员和信息员队伍的招聘、培训、上岗工作也将完成。不久之后,该区将在全市各区(市)县中率先与市级平台进行对接,并且还将通过光纤电视网络系统实现与各街道办事处、区级部门的对接。

  同时,通过地理编码技术,该区将城市部件进行编码,组建标明身份的信息数据,将其标注在对应的万米单元网格地图上,通过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进行分类管理。有了身份识别系统,管理人员只要键入代码,就能在监督中心和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找到对应部件的名称、现状、归属部门和准确位置等有效信息,从而使城市管理更为具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