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财政局建设电子政务信息系统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各级政府机关政务环境优化建设的关键,政务环境优化与否集中反映在机关的效率效能上。

    融水县财政局在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方面,采取内部管理制度、群众监督和电子信息自动跟踪控制综合措施,自筹资金4万元,建设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将财政工作流程、办事流程、执法程序、各岗位人员及其岗位业务范围、限时办结措施和责任追究事项、财政政务等详细信息,制作成一览屏,输入系统中心服务器,在公共大厅设置悬挂式电子显示屏和落地式电子触摸屏,既便于领导、群众查询自己需要掌握的信息和了解财政政务情况,又坦诚和客观地将财政内部事务、工作效能、责权情况公布于众,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加大自身约束控制力,将自身约束事项数据化,工作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在责任追究事项中,公正客观地排除人为因素的干扰。对机关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具有很好的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