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金保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太湖明珠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作为“数字无锡,电子政务”的基础工程,社会保障卡工程5月10日顺利通过了专家的评审,这一系统工程所拥有的信息,涉及了每个持卡人的终身信息,占了整个电子政务信息量的60%以上。 

专家们对“金保工程”进行现场评估

  一张小小的社保卡,包含了市民的就业失业、劳动收入、保障福利、生老病死等基本情况,成为一个居民的个人信息库。今后市民只要凭这张社保卡就可以进行很多便利的操作。无锡市社会保障卡工程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金保工程”的首个试点工程,集社会保障卡建设、数据中心建设、计算机网络建设和劳动保障应用业务开发于一体的劳动保障信息化系统工程,无锡“金保工程”主体项目2003年5月8日经市政府批准立项,总投资为6000万元。主体项目由系统硬件平台、系统集成和应用开发、环境建设、卡系统建设、电话咨询服务(12333呼叫)系统建设等五大类22子项目组成。

  据介绍,这一工程将在全国推广,由此带来的信息化商机前景广阔。包括信息数据库建设、计算机网络建设、数据安全维护、以及终端设备等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仅我市劳动保障信息一体化工程的建设费用就达6000万元,据此测算,全国推广将是一个百亿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