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布《邦数据中心建设的资金和技术支持指南》
来源:国资委 更新时间:2008-03-16

2006年底,印度信息技术局公布了《邦数据中心建设的资金和技术支持指南》。作为印度电子政府三大基础设施之一的邦数据中心,是印度政府将要推动的重点项目之一。该《指南》的目的是为印度各邦建设数据中心提供可供选择的方案以及为他们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该《指南》提供了三种可供选择的建设方案:第一种,邦政府自行建设和拥有,邦数据中心的管理和运营都由邦政府负责;第二种,使用不同的模式改变现有数据中心的功能,使之提供电子化服务;第三种,使用国家信息中心建设的数据中心提供电子化服务。其中,对于第一、二种方案,邦政府需要设置一个合适的机构,负责管理国家提供的资金。同时,该《指南》根据数据中心的数据量和应用水平将数据中心分为大、中、小三类。

此外,该《指南》还对成本分摊、资金支持、安全、人力需求、管理和监管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如在资金支持方面,印度信息技术局将提供五年内整个建设、运营、维护的资金,五年内所需要的人力成本也由信息技术局承担。在安全方面,邦政府应该定期对信息中心进行安全审计,每六个月审计一次,由第三方机构完成。在人力资源方面,邦政府需要雇用数据中心管理员、数据库管理员、系统管理员、网络支持人员、技术支持、服务窗口人员等人力资源以保证数据中心的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