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计费系统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新问题

坐落在中国西南工业重镇重庆的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是一所设有建筑工程、管理工程、油品应用化学和油料机械工程等4个系,39个专业,具有硕士、博士授予权的军队高等工程技术学校。为培

养信息时代综合人才,国内各高校校园网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目前国内流行的方式是校方单方面斥巨资建网,搭配强有力的认证计费软件实现对全网进行运营维护,通过向用户收取一定费用达到以网养网的目的。但是这种传统的建网模式存在投入大、周期长、运营难、享受资源有限等缺点。

新模式

在此形势下,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寻求现代校园网建设的新出路。经过对各种方案的收集整理,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与重庆电信达成共识,一起共谋现代校园网建设新模式:重庆电信负责提供网络带宽及软硬件资源,依赖其深厚敦实的技术后盾及多年丰富的建网经验,携手信利公司的蓝信认证计费系统为校方提供一套从硬件到软件的完整解决方案,让广大师生能快捷方便地享受更加丰富的网络服务;而校方依据当前网络状况,可以对使用用户进行行之有效的管理和维护,彻底解决了校方之忧,开辟了当前形势下的新天地。

新应用

目前,各高校为推进现代化数字教育,建设一流学院,不断加快校园信息化的进程。购买一套行之有效的适合校园网的宽带认证计费系统,使其能为学校打造出可管理、可运营、可盈利及可扩展的现代化校园网,这种趋势已成为各高校考虑的重点。信利公司多年来在教育行业的一贯专注及大量的研发投入,使蓝信认证计费系统已得到众多教育用户的认可。虽然已有众多使用用户,但此次在高校和电信的联合运用中的应用尚属首次。

系统部署于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网络中心机房,通过与交换机的配合实现用户的安全认证、多样计费及有效管理。此次项目的顺利稳定运行,得到了校方及电信方对蓝信产品的一致认可。

新特点

重庆电信之所以不用自身带有的认证计费系统,源于校园网的特殊性。在充分考虑电信方的高要求、高标准及对功能的有效支撑后,此次推出的蓝信认证计费产品,结合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提出的安全高效认证、灵活计费及特有的需求,信利为电信参与高校合作运营的新模式下提供了一套独特完整的解决方案。

快速实现两极对帐

不需要额外的操作就可自动实现校方、电信方的数据共享,快速做到两极对帐。

安全稳定的认证机制

通过与帐号、密码、IP、MAC地址、VLAN等15元素的绑定充分保证用户的合法性及安全性,让用户上网上的更放心,网管员更轻松。

多样化计费模式及优惠方式

充分借鉴校园网络的特殊性推出包月、按时长、按流量等7种计费政策,同时可自定义多样化的优惠方式。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自由,实现用户、学校、电信三方的互赢互利。

用户代理使用的防范

系统通过客户端、交换机及蓝信AAA服务器可实现对用户代理使用的全面检测,有效的减少了资费的流失。

人性化操作管理界面

蓝信认证计费系统已有多年应用,在应用中对用户提出的建议不断的更新创造,充分考虑用户操作的简便性,做到最简单的操作实现更重要的功能。

用户自注册服务及自理界面

高校用户量众多,通过自注册可实现用户的自动注册;通过自理界面可以让用户实现修改密码、查看消费情况、查看余额等,方便用户。

此外,在灵活的认证方式、详细的操作日志、系统的稳定性及高效性等方面也充分满足了校方需求,深得双方认可。系统实施后,为学校构建一个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网络系统。

小结

截至目前,信利(http://www.xinli.com.cn)已成功为近百家校园网用户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管理系统,本着顾客至上、与宽带同步的宗旨,在以打造全新的校园网管理模式为目标下,信利将携其蓝信产品,竭力为各高校用户提供优质可靠体贴的宽带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