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状况频传 厂商推动资安气象服务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7月29日消息,网络安全厂商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推出资安气象台服务,将每日所监控的网络攻击事件转化为图表形式公布于网络上,以做为网络安全管理者参考、预警之用。

  据港台媒体报道,资讯安全厂商数联资安今日发表将以监控网络风险状况后,提供预估网络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的资安气象台服务,该服务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上线。 
 
  数联资安表示,由于该服务所将汇整之资料、系统较为复杂,因此第一阶段所开放的服务项目,将以提供相关资安事件统计分析后所得之资安风险评估、预警为主,预计在今年底前,将可进一步提供网络风险与企业内部环境对应之风险评估
报表。以上服务将是免费提供。 

  为确保资安气象台所提供的网络风险指数、状况之正确性,相关网络风险统计资将汇整来自数联资安在中国台湾地区自行营运的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安全监控中心)网络监控服务中心,及美国入侵侦测技术商ISS所搜集的全球网络监控资料。 

  数联资安将以图表量化方式,定期将更新的网络风险状况公布在网站上攻企业免费查询,数据将包括全球网络上所出现的攻击事件、遭攻击的网站数量等,以做为风险评估积分项目。 

  数联资安总经理张肇荣指出,资安气象台就像气象预报功能一样,可提醒企业台风即将形成的消息,并进一步分析攻击路径、方向、所可能造成哪些系统的伤害等,以供企业提早进行
防护作业,降低所可能遭受的风险。 

  通过对全球网络的即时监控,数联资安将取得现有网络风险的最新发展状况,包括现在有怎样的攻击事件正在发生、攻击行为的蔓延状况如何,将对企业网络环境或哪些系统可能造成怎样的影响等。网络管理者可以很容易地通过量化后的图表显示,了解现有网络环境的风险等级,并依此做为网络管理的依据,例如是否紧急关闭某些连接,以做为紧急时期的防范措施等。 

  由数码联合接手钰松国际代理的ISS产品线及SOC业务后,所成立的数联资安同样以提供资安方案为主要市场领域,近日则积极扩充服务项目,包括新增代理闸道端防毒设备CP Secure产品、
服务器/用户端防毒产品Kaspersky,并提供资安气象台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