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召开落实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国家林业局 更新时间:2008-03-15

大连市林业局召开局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5月9日,大连市林业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了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庞维德局长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局党组全体成员、助理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长、局属各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庞维德局长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今后大连市的林业信息化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会上,参加会议的办公室主任向大家传达学习了贾治邦局长重要指示和国家林业局办公厅李世东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各处室长和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分别做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召开的很及时,特别是能够对照各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林业厅局在政务信息、电子政务建设、督查督办和政务公开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加大推进大连林业信息化工作的力度。


    最后,大家结合大连林业信息化工作的实际,研究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第二次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二是以大连林业政务网为载体,继续加大林业政务信息、电子政务工作力度,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积极做好英韩日办大连林业网站的筹建工作;三是畅通信息来源渠道,加大林业信息特别是基层林业信息的报送数量和质量;四是组织全市林业系统开展调研工作,加大综合性、调研性的精品信息的开发力度;五是确定5月15日为大连市林业局政务公开日,制定并下发活动方案,通过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听取群众意见、召开一次领导现场办公会、组织开展一次林业政策咨询活动和传媒互动等方式,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六是充分发挥监督员、网络平台、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作用,继续开展不同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途径的督查督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