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林业厅传达贯彻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国家林业局 更新时间:2008-03-15

 
 

    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主要领导听取了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5月10日,自治区林业厅组织厅机关业务处室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对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了学习,全文传达了贾治邦局长的重要指示和李世东副主任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和贾治邦局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总结林业政务信息、电子政务、督查督办、政务公开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今后自治区林业厅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全面推进新疆现代林业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林业厅将贾治邦局长的重要指示、李世东副主任的工作报告和会议典型发言、交流材料印发有关处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根据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对照先进省区经验,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自治区林业厅政务信息、电子政务、督查督办、政务公开工作的措施,确定当前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规范程序,不断提高政务信息的采编率。在严格执行原有的信息报送制度、评分办法和重大信息报送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采编、审签、报送环节的工作,严格控制信息发布流程的关节环节,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信息准确、及时、有效,在“精、准、深、快、实”上狠下功夫。加强信息工作人员培训,通过专题培训、跟班培训或指导修改稿件等方式,切实提高信息员提炼信息水平和文字组织能力。针对国家林业局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注新疆林业工作的热点,加强对重要信息、综合信息的约稿组稿工作,定期报送相关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年底完成自治区林业厅办公网络,建设。依托厅办公网络建设完善、高效的信息报送系统和发布平台。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搭建符合国家要求并适合新疆电子政务发展需要的网络硬件环境。同时积极推进电子政务管理制度、培训等软环境建设。基于统一的交互平台,推进“数字林业”的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基础应用支撑系统、联网办公系统、公共服务系统等种类应用,逐步实现内部办公自动化,部门之间办公网络化。三是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坚持把督查工作作为保证政令畅通、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将督查督办任务进行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责任、讲求实效。强化督查职能,完善督查手段,加强督查制度建设。对重要督查事项进行跟踪反馈,挖掘深层次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推进工作落实。四是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宣传政务公开的重大意义,遵循“依法公开、全面真实、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通过设立政务公开栏、平面介绍和即将建设完成的林业厅办公网络平台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林业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机构、林业政策法规、林业科技知识和动态新闻等。加强联合办证大厅日常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同时,要更加具体地公开办事结果等重点政务内容,切实体现政务公开和“一站式”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