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概述

  Analyzer能够让使用者在客户端轻松地存取、分析置放于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多维结构数据库中的数据,对当前既有的广大微软用户来说,是当前市场上构建最迅速、且最具成本效益的商业智能(BI)分析应用前端工具。

  对目前众多的SQL Server的企业用户而言,采用商业智能的门槛更低,利用微软数据转换服务(Data Transformation Services,DTS),将原始数据筛选、转换、加载到一个整合全企业数据的储存区内,亦即数据仓库(Data Warehouse),或是针对特定部门或特殊需求所开发的数据集市(Data Mart);之后,更能利用Analysis Services 功能,来迅速构建多维度结构的专用数据库Cube,取代以往的关系型数据表,如此即奠定了缜密的分析数据基础,完成了企业商业智能布局的第一步。但是,要真正建构一套完整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还要从实际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安装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前端分析应用工具---Analyzer,利用Analyzer来与 Analysis Services进行互动,才能算是真正大功告成。

  因为,就算Cube构建再如何完善,倘若不能让使用者从各自需求轻松随意地的运用、并与企业的流程管理与绩效管理相互结合,必然会大大降低企业导入商业智能的效果,也无法显示出商业智能的价值。唯有运用Analyzer所提供的报表(Reports)、实时查询 (AD-Hoc Query)、联机分析处理(OLAP)等重要商业智能的强大分析功能,企业才能获得最全面、迅速的数据洞悉能力,也方能真正感受到商业智能的无限魅力!



特色

与SQL Server的高度整合性

若企业已经在交易数据库或数据存储系统上采用SQL Server,便可立即享受到Analyzer的强大分析功能,实现迅速构筑一完整商业智能分析环境的理想。

与微软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高度整合性

Analyzer的用户依然可以因为微软的报表服务与平衡计分卡等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而受惠,并更能收到其与Analyzer结合的综合效益。

强大的分析效能

Analyzer能让使用者实时存取及动态地选取纯网页型态的各式分析图表,为使用者创造最流畅的分析流程。

最佳的分析数据呈现

Analyzer能在同一画面上多图多表地呈现使用者希望掌握的各类分析结果,更有利于理解特定量值 (Measure)背后的含意,以及进行不同维度(Dimension)或阶层 (Level)间的比较。

完整的解决方案架构

Analyzer除具备最完整的强大数据分析能力,更有最优异周详的系统、操作与报表管理功能,让商业智能应用可真正落实至使用者的工作环境之中。

最具扩展性的产品架构

系统架构具备高度的弹性,可响应分析系统所最需要的高度扩充性,一旦有新的分析需求出现,即可模块化地在既有平台上迅速加入新的对象。

使用者自制分析报表

使用者可在无须依赖信息人员的情况下,自行将个人需求的分析结果制作成精美报表,同时亦可节省以往开立报表规格与沟通往返的时间。

清晰易用的操作接口

Analyzer的使用接口设计简单且美观,所有功能选项即使是初次使用者也能立刻意会与了解。

易学好上手

Analyzer的可视化设计与直觉式操作,使用过微软Office工具的使用者即具备基本的操作能力,使用者学习时间仅需1小时,可将使用者的操作障碍门槛降至最低程度。

建置作业最轻松

对扮演Analyzer导入生力军的信息人员来说,只要历经一天教学课程的训练,即可对完整功能融会贯通,仅需1位信息人员即可满足企业内所有使用者的分析需求。

快速导入

Analyzer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被部署到所有使用者的计算机中,没有一般商业智能分析工具导入费时的缺点。

真正保障企业投资

Analyzer结合普及度最高、且相关技术取得最易取得的SQL Server,企业可以在既有的信息投资之下,以最经济的方案获得梦寐以求、且延展性最高的商业智能优势竞争力。

后续维护最容易

信息人员只要懂得最普及的SQL Server即可轻松执行系统维护作业,因此企业无须投入宝贵的信息人力去费时学习欠缺共通性的特殊平台技术,维护管理成本与资源投入可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