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派出所经验交流现场会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社厦门5月21日电 (李慧颖、孔任远)记者从21日在厦门召开的全国公安派出所经验交流现场会上获悉,截至2006年底,全国纳入公安派出所计算机管理的常住人口已达12.8亿多人。

    据介绍,2002年以来,全国公安派出所信息化建设突飞猛进,除加快将常住人口纳入计算机管理外,全国公安派出所还利用信息系统比对,协助破案200余万起,挽回经济损失40.8亿元。

    在积极进行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全国公安派出所还加强了基础建设力度。2004年以来,全国共为8700多个派出所解决了无房办公问题。目前,统一派出所外观标识工作基本完成,统一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工作也进展顺利,基层派出所形象焕然一新。

    此外,全国公安派出所基层警力也大大加强。近4年来,全国派出所警力净增8万多人,各地通过精简机关、充实基层、增加编制等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向基层派出所倾斜,目前基层派出所已成为公安机关基层所队中队伍最大、人数最多的一个综合性战斗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