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河务局加强汛期网络安全管理
来源: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07-05-22
 汛期将至,为确保汛期各种水利信息传输的畅通,近日,温县河务局在进一步修订完善《温县河务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汛期网络安全的管理。
  该局一是加强重点网络、重点设备、重点业务的监督与管理,落实岗位责任制,规范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
  二是加强网络故障管理。及时发现、及时定位、及时解决出现的网络故障,对于影响到骨干网运行的故障,要及时将故障的发生、影响范围、处理过程和结果上报上级。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配备专门的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加强网络安全监视,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有效地解决出现的安全问题。
  四是加强计算机网络病毒防范工作。建立有效的防控体系,预防和控制计算机病毒的传播和扩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处理,及时升级防病毒软件。
  五是加强网络设备管理。建立网络设备责任制,做到专人专用、专人专管,并对相关操作进行详细记录,要保证骨干网有关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行,保证网络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