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建设向新目标迈进
来源:攀枝花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昨(18)日,记者从召开的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到2010年,我市将基本建成覆盖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政务信息资源公开和共享机制初步建立,60%以上的行政许可项目能够实现在线处理,政府监管能力和公众服务水平将显著提升。

  市领导王川红、彭建华出席会议。

  面对新形势下对电子政务建设的要求,我市下一步工作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覆盖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电子政务目录体系与交换体系和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初步建立,重点应用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政务信息资源公开和共享机制初步建立,电子政务标准规范体系基本满足业务发展需求,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政府门户网站成为党委、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60%以上的行政许可项目能够实现在线处理,电子政务公众认知度和公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能力和公众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重点将加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应用系统、管理体系、政务信息资源建设和部门(行业)信息化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川红在讲话中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做好我市信息化建设的组织、经费、技术、政策、人才等保障工作;要切实抓好我市信息化建设规划的研究制订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信息化工作效率,重点抓好重建设向重应用的转变、信息系统独立运行向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的转变、信息管理偏重自我服务向注重公共服务的转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建华就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