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业局召开彻落实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山东省林业局 更新时间:2008-03-15

  第二次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立意高、主题新、形式活、方向明、成效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林业政务信息、电子政务、督查督办、政务公开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省林业局对这次会议的贯彻落实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召集有关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根据会议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围绕中心、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创新方法、突出重点、放大实效”的近期工作思路。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高效率、高质量报送政务信息。围绕中心,把握重点、主动捕捉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务信息工作,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做到上报信息全面、及时、准确、规范。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在服务领导决策、推动工作落实和激发部门、社会关注支持林业中的重要作用。


    二、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和管理工作。分期建设林业重点业务应用系统,对已建立的三个网络系统,要努力提升建设和管理水平,建立和完善信息发布制度,持续拓展公益服务内容,积极推进互动交流,,不断改进网络展示形式,提高在线办事能力,有效提升技术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系统效应。


    三、主动创新抓好督查督办工作。建立和完善抓落实的目标责任制,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有奖惩,促使人人有任务、有压力、有动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高效率、高质量办理各级领导批示事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简化运转程序,缩短传递时间,办理报告反映的情况要准确真实,内容要完整清楚,格式要规范严谨,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


    四、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让林业更阳光更透明。认真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林业政务公开,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程序,拓展政务公开方式,自觉接受社会评议和监督,积极参加“阳光政务热线”直播节目,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提高林业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