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领先的Chinasec内网安全体系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07-05-24

  1.全向安全网络技术简介

全向安全网络技术(Omni Directional Secure Network ,ODSN)是明朝万达(http://www.wonder-soft.cn)申 
请的专利技术。全向安全网络技术通过灵活的密钥管理方案,有效实现开放网络中的任意两台计算机终端之间的安全网络通信。通过密钥管理方案的应用,还可以将计算机进行任意的划分,使得同一个网络上的计算机可以根据需要分配到不同的网络安全域中,实现有效灵活的网络分组管理。

全向安全网络技术(ODSN)顾名思义,其特点是任意一个终端跟所有与它通信的实体(终端、服务器或者任意网络设备),都可以建立安全的网络连接,其安全是全方向的,而不是传统VPN技术或者加密技术仅针对的某个特殊链路进行控制。ODSN的安全关注点包括数据的保密性、完整性和终端身份可靠性。
ODSN专利技术已经在Chinasec可信网络保密系统(VCN)和Chinasec可信数据管理系统(DMS)等系列内网安全产品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ODSN技术在Chinasec内网安全系统中的应用

全向安全网络(ODSN)技术做为针对终端网络控制和保护的安全技术,特别适合于在新兴的内网安全领域中得到应用。内网安全领域之所以得到重视和发展,其背景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生产、应用和办公系统的高度信息化;二是内网计算机等信息终端数量的规模化。所以,内网安全与终端安全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终端的安全和控制技术也是内网安全的核心所在。

全向安全网络(ODSN)技术在Chinasec内网安全系统中应用后,构成了Chinasec内网安全产品对终端和服务器等网络控制的核心体系。Chinasec内网安全系统应用ODSN技术后,构建了灵活的内网网络管理体系,可以根据需要将内网的计算机终端划成不同的安全域,同一个安全域之间的计算机终端可以直接进行安全通信,不同安全域之间的计算机没有经过授权,则不能进行任何网络通信。因为采用了ODSN灵活的密钥管理技术,计算机终端在不同安全域的调整是非常灵活的,简单一个操作即可完成计算机从一个安全域到另外一个安全域的转移,这特别适合于大型研发机构中以临时项目组方式进行开发组织的管理体系。ODSN技术因为基于网络数据加密技术,还具有非常安全的非法接入和非法外联阻断的良好特性,能够有效控制任意途径的网络连接方式,避免传统通过Modem设备控制或者交换设备控制来实现非法外联或者非法接入存在的安全漏洞。

3.ODSN技术应用展望

随着用户对终端安全需求的进一步扩展,基于终端灵活部署的全向安全网络技术(ODSN)必将得到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应用。明朝万达做为一个专注的技术型优秀内网安全厂商,将不断深入研究,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己任,创新进取,以自由的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推进中国信息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