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手机缴费更便利历下信息化服务进社区
来源:济南时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时报5月24日讯(记者 赵言民 通讯员 路文)今天,记者从历下区获悉,该区信息化便民服务进社区项目已建成了多个带触摸屏终端机的信息服务网点,这些网点分布在历下区的燕山、千佛山、甸柳、大明湖办事处的4个试点小区,从最初简单的信息查询,到现在的有线电视、电话、手机费代缴服务,历下区信息化便民服务系统已经涵盖政务公开、交通路况及各种缴费。

  据介绍,信息化便民服务进社区以数字信息亭终端为载体,通过发展信息服务网点,让群众方便地缴纳各种生活费用。历下区试点的4个社区居民目前可以通过社区居委会操作员帮助完成家中有线电视、电话、手机费等生活费用的缴纳,也可以通过自助交费终端来完成自助交费,同时还可以机打发票。目前自助交费的网点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30分,但是交费方式只能采用现金,信用卡暂时不能应用。

  据悉,年内历下区将在各社区推广普及信息化便民服务,在街道和居民小区建设便民服务平台,使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以前要经过乘车、排队才能获得的各类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