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子商务年均增长率高达30%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时间:2007-05-27

 本报讯(记者  侯静) “2006年北京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约为1271亿元,从2002到2006短短5年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增长了2.78倍,年均同比增长率达到30%以上,北京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呈现出高速增长势头。”这是记者从日前举办的北京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展上了解到的。

  记者在随后的参观中看到有代表着北京市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层面的北京网通、用友软件以及信威通信,他们带来了网络接入、通信产品、电子商务套件、无线宽带以及移动商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有勾勒出从企业邮箱到域名服务再到B2B平台的电子商务的全程解决方案的万网和买麦网,有作为电子商务支撑层面的网上第三方支付和网络安全认证的首信易支付和北京CA,还有网上销售额达百亿元规模,开创了北京市乃至全国电子商务典型应用先河的神州数码的“e-bridge平台”和中油和黄的“能源一号网”等一批代表北京市电子商务发展水平的领先企业和他们的自主创新产品。